九百朵满天星

园机-《命中注定》

○罗刹绯春x小红帽

○微私设,1w+字预警

○微量车在7


0.

十九岁,热烈,骄傲,易碎。对世界的幻想恰好接近饱和,逐渐向现实靠拢。凭借着一腔热血朝遥不可及的梦想奔去,哪怕伤口撕裂也对未来充满希望。这是成熟与青涩的交界点,懵懂但也知道扛起责任。不过与别人不同的是,早在十二岁她就开始独当一面,脱离父母的庇护成为勇敢的雏鸟了。


小红帽从有记忆起就在森林里生活,她没有见过华丽的宫殿,没有见过繁华的街道,甚至连热闹的集市都没见过。限足令让她寸步难行,只得在小木屋里听父亲描述外面的世界。孩童的好奇心远超与成年人的想象,小红帽也不例外。她渴望,她想要见到与众不同的世界,体验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……她哭过、求过、无理取闹过,向父亲提出了不止一次要出去的计划。可父亲每次都会以各种理由回绝她,就算再有耐心的人来也会被磨平执着的棱角。慢慢地,被拒绝的次数多了,小红帽自然就放弃了这个想法。她明白了,只要父亲还在这儿,就不会让她离开木屋半步。


她被父母的拘束压得喘不过气,但也找不到合理的原因说服她。可到后面,小红帽终于知道为什么父母不让自己出去了。


长期降雨后难得的晴天,父母背上弓箭步枪准备出门打猎。小红帽跃跃欲试的手在箩筐旁游荡,哪怕自己不能与野兽斗争,在角落采采蘑菇也是可以的吧。


父亲转眸瞅见她正在盯着箩筐,立刻将它提起放到高处,让她无法触到。并用柔和的语气解释:“特蕾西,外面太危险了,你只需要在家里等爸爸妈妈就好了。”


“我已经长大了!我今年十二岁了!”很显然小红帽并不接受这个理由,她理直气壮地挺胸叉腰,似乎在展示正在成长的身体。


父亲摇摇头叹气,宽厚的手掌搭在小红帽的头上搓揉几下继续拒绝:“不行,你还太小。”他的语气温柔,但坚定。


小红帽撇眼泄气,眼里的光立刻黯淡下来。她弯下刚刚坚挺的背,垂着眼睛委屈地回到房间里,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给父母。


“特蕾西,不要乱跑哦!爸爸妈妈马上就回来了!”在旁边一言不发的母亲终于启唇向里面的小红帽提醒道。


“知道啦!”小红帽将整个头蒙在被子里,声音有些模糊,语气中满是埋怨。


父母相视一笑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在气头上的小红帽听到关门的声音立刻放声大哭起来。泪水浸湿枕头,她闻着自己咸涩的泪水,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。


1.

梦境中,小红帽逃出父母的限足令,往一望无尽的小道跑去,渴望被文明的光明照耀。周围的景象快速变化,她却感觉不到一丝疲倦,反倒越跑越快。待到腿脚终于有些酸麻她才肯放慢脚步,看清周围景象——这是一个从未见到过的全新世界。房屋错落不齐的村子,皑皑大雪覆盖所有的生机,氧气稀薄得让人有些窒息,潮湿的空气惹得全身都不舒服。小红帽找到了为陌生来客准备的引路牌,她小心翼翼地按照路牌指引往村子深处走去。本以为越里面就越阴森恐怖,可越是里面越暖和,人也越来越多。周围怪诞审视的眼神紧紧黏在小红帽的身上,惹得她很不好受。这时他才发现这里的人衣着打扮都很不一般,散发着浓浓的异域风情,是从未见过的打扮。她觉得新奇,也觉得害怕,总觉得这些花纹和自己有莫名其妙的联系。


忽然间,像是收到某种召唤似的,小红帽的双腿不受控制地往一个交叉路口走去。那儿的景象简直就是另一个世界。从这个路口开始,后面的路都温暖如春。肥沃的泥土上长满生命力旺盛的花草,散发着自然的清香。周围精致的楼房格外对称,装修极其和谐,全然没有后面那些小屋的破败不堪。小红帽被一种力量牵扯着,不断朝里面奔去——


金碧辉煌的皇宫映入眼帘,各类细节看得眼花缭乱,闪耀的黄金与钻石晃得她有些茫然。她还从未见到过如此宏伟壮观的建筑物,只能仰着头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。


“进来吧,我钦定的孩子,我最勇敢的猎人,只有你能拯救这片村子……”


空灵的声音在上空响起,猩红的气息不知从哪飘来,一起化作无数张狰狞的面孔环绕在小红帽周围。趁小红帽站在原地恍惚时,一只巨大又苍老的手往这儿突进。


小红帽惊恐地睁开双眼。还没从梦境中缓过来的她紧紧揪住被子,把被泪水润湿的枕头用力抱在怀中。她下意识呼唤着父母,渴求在他们关怀的语气中得到一丝安慰。可今天父母并没有第一时间给予回应,外面也没有母亲整理房间的走动声。


“妈妈?”她又冲门那儿叫了一声,可依旧没有任何人给予回应。


“爸爸……?”小红帽迟疑片刻,又喊了喊父亲。结果还是一片寂静。


狼嚎不合时宜地响起,把小红帽惊出一身冷汗。不过也正是因为这声狼嚎,她才注意现在已经晚上了。


父母现在还没有回来就太反常了……


她在内心假设了一百种父母尚未归家的原因,可每一种的可能性都低得让人发笑,自己说出来都不信。最后,只有一种可信的猜测——他们遭遇到了不测。


……良久的寂静。


小红帽的耳畔响起父母的声音,那柔声细语的关切她永远不会忘。情感告诉她,现在立刻出去寻找父母。理智告诉她,等到天大亮再出去才是最保险的选择。父亲一向教导她要动脑行事,想清事情的后果再决定。小红帽捏了捏发麻的手臂,用被子蒙住脑袋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——等明天再去吧。


这一晚。回忆如电影一般在小红帽的脑海中播放,循环着过去欢快的日子。虽然父亲不让自己出门,母亲却总会偷偷带自己去离家近的灌木丛附近采蘑菇。尽管这个小小的木屋没有太多可以玩弄的东西,但父亲亲手教自己使用弓箭的时光也很有趣……


她突然知道母亲为什么要带自己出去了。

她突然知道父亲为什么教自己用弓箭了。


她大脑一片空白,浑身被悲伤占据。明明痛苦都要溢出来了,泪水却挤不出两行。


真正的痛苦,都是无声的。


2.

“两束满天星,两朵雏菊。”


灰蒙蒙的花店中传来冷若冰霜的声音,窗外不断落下的雨滴渲染了此刻寂寞的氛围。思念的气息围绕着这个衣着赤红的少女,眼神中的黯然无光满是遗憾。


接过店长递来的花,她没有任何迟疑就往森林深处走去。


在长满绿草与充满生气的角落,竖着两块有些简陋的墓碑。


小红帽走向前去,站在中间垂着头扫过墓碑上的名字——正是那两个最爱自己的人。不过这下面并没有他们的尸体,毕竟,直到最后小红帽也没寻找到他们的遗体。


“爸爸妈妈,你们教我的,我都记住了。”小红帽的眼角有些湿润,她仰起头不想让眼泪流出,不能让父母看见脆弱的一面。她要告诉他们,现在的自己已经坚强得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
小红帽将满天星放在母亲坟前,低下头吻了吻名字处。母亲生前不仅喜欢天上的星星,也喜欢满天星,她不止一次说过小红帽就像星星,照亮了她的人生。


小红帽将雏菊摆在父亲坟前,拥了拥墓碑后依依不舍地松开。父亲并没有特别喜欢的花,只有特别喜欢的事——他最喜欢的就是守护母亲和小红帽。他只想守护好这个家,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。


想到这里,小红帽鼻头一酸,泪水差点就要夺眶而出了。她立刻用手背抹去泪滴,强装没事的模样。


她又在这儿凝视了很久,向他们诉说了许多心里话。在准备离开时理了理满天星。


“这是……什么?”摆弄时,里面掉出一张小卡片,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。


她捡起一看,上面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地址和村子,背面还有弯弯曲曲的线条,有点像是个粗糙的地图,这作者是真缺少艺术天赋。小红帽本来没把这当回事,以为只是花店老板孩子的涂鸦。可看到角落的名字,她有些慌张了——特蕾西·列兹尼克。


这个名字她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,对外一律是称呼他小红帽的。只有父母和他们的一些亲友才知道……父母的亲友完全可以自己来,没有必要写一张卡片藏在花里。可除此之外又有谁……


“列兹尼克小姐。”


小红帽的背后突然响起声音,还是叫自己的名字,她吓得低低地叫了一声。


“别担心。我是花店老板。”对方的语气不紧不慢,坦然地说出自己的身份。


“……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小红帽仍没放下警惕。除了每年为父母购买鲜花,她和花店老板根本没见过面,也没讲过几句话。


“你相信神么?”花店老板神秘兮兮的,还悄悄向前了一步。


“你,你别靠近我,离我远点说!”小红帽攥紧手中的小卡片,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
花店老板老实地后退了两步,将原委缓缓道来:“我本来是不知道你名字的,是一个披着斗篷的神秘人告诉我的。你手上的是满天星里的卡片,对么?”


小红帽警惕地点点头,但眼神里的质疑还没消退,一副:我倒要看你怎么编的表情。


花店老板也懒得计较,听对方应答边继续解释:“他让你根据后面的地图去往目的地,要在这几天立刻赶去。他让我跟着你,以防你没发现或者不去。”很显然,他并不想浪费太多时间,一下全抖露出来了。


“他怎么知道我会买花?你为什么要答应帮他?你问我信不信神是什么意思?”小红帽就像十万个为什么,问题突突地问。


“第一,我不知道。第二,我是生意人,他给我钱了我自然帮他办事。第三,我觉得这事儿玄乎,所以问问你。”花店老板打了个哈欠,一副不在意的模样。“去呗,我看了这个地方,也不是很偏僻的地儿。只不过有点远,对你来说应该很陌生吧。”


小红帽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又细细看了手中的卡片一遍。目的地貌似是在一个高原上。路途确实有些坎坷,但中间时不时就有个村落,还算安全……


“我说,你不好奇那个知道你名字的人是谁吗?万一是你父母的亲友找你呢?害,我和你母亲认识那么久他都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”花店老板莫名其妙开始闲聊起来。


“你很期待我去?”小红帽皱皱眉,觉得眼前这个人似乎一直在暗示自己。


“额,算是吧。毕竟我想知道让你去干嘛,好奇心人皆有之嘛!不过去不去是你自己的选择,通知完你我的任务就结束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居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答案,小红帽又有些相信眼前的人了。


仔细想想花店老板说的话,也不是完全没道理。那儿也是个村落,总不能特地把我引到那儿拐卖吧……


“我知道了,我会去的。谢谢。”小红帽背好箭囊,向花店老板鞠了一躬道谢。


“哟,我期待你回来将那里的故事啊。”花店老板叉着腰调侃着。


小红帽没搭理他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“啊~真是个勇敢的女孩儿。”花店老板突然冷不丁地冒出这句话。待到小红帽的背影彻底消失他才继续说:“回去通知首领,她要启程了。”


3.

小红帽动作很利索,三下五除二就将东西准备好了。


即刻启程!


小红帽踏上唯一通往外界的小道,一边咬着手中饱满的苹果一边欣赏周围的花花草草。


真想把这些美丽的景象记录下给父母啊,可惜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。


她叹口气,继续迈着大步往前走,像是要把父母没走过的路一起走完一样。


好不容易出了森林,外面好几条岔路口就把她弄得晕乎乎。她掏出皱巴巴的卡片,仔细琢磨这抽象作品,最后确定了是往左走。小红帽嘴角无奈地一扯,再次感叹这个作者少得可怜的艺术细胞。


她一路走走停停,在途径的村子都找到了肯借宿的村民。她运气很好,不仅被热情招待,还被塞了一大堆当地特产。本该越来越小的背包被村民们塞得满满当当。


“阿姨,您知道这儿吗?”这是最后一个村落,过了这个村落就需要一直向上爬了。小红帽有些不舍,努力寻找话题。


“我看看……哦哟,小姑娘,你去这里干什么呀!”那个阿姨接过卡片,立刻惊叹一声。


“嗯?您居然看得懂啊。”小红帽挑眉,先是因为对方看得懂这抽象作品而震惊。


“当然咯,这是很典型的印加画法!那高原就是印加文化的起源地。”阿姨认真地给小红帽科普。


“这样啊。您知道我要去这里为什么这么惊讶?文化发源地不应该很多人去旅行吗?”


“那是以前啦!这高原从前几年开始就越来越衰落!天气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,耕种业手工业什么的都无法正常进行。刚开始只是影响发展速度,可到后面,没日没夜地下雪!这谁受得了……”阿姨一讲到离奇事件就开始滔滔不绝。


小红帽瞳孔放大,被阿姨描述的景象震撼到。一是不相信这么灵异的事情,二是总觉得这地方有浓浓的熟悉感。


“所以,你一个小姑娘去那儿干嘛?”阿姨再次询问。


“我、我啊,我一个朋友在那儿!我就拿个东西就走,您不用担心我。”小红帽结结巴巴,编出一个拙劣的谎言。


阿姨并没有深究,点点头说了许多注意事项,待到夜深,两人自然都睡了。


4.

“特蕾西——特蕾西——”又是那个空灵声。


“你是谁?!这是哪儿?”小红帽突然陷入七年前的那个梦,回到宫殿前。


“才七年就把我忘了?……噢,人类记忆力都不好啊。”那个空灵的声音自顾自地说话,没有回答小红帽的问题。


“回答我!”她无助地冲宫殿门口大喊。


“咚——”巨大的声响把小红帽震得一哆嗦。她定睛一看,原来是几个仆人将大门敞开了。


“你不必知道问题的答案,进来吧。”


“我凭什么要进去?”


“除非……你想让他把你抓、进、去。”


话音刚落,黑雾组成的大手浮现在小红帽眼前。小红帽在它面前就像一直可以被捏死的蝼蚁不堪一击。迫于压力,她硬着头皮进去了。


要到宫殿里去要踏过几百层台阶,而且阶阶都是用晶莹剔透的钻石打造的,可以清晰地照出小红帽的模样。她看着逐渐失去控制的表情,意识到这个台阶并不简单。


“我说、这么长?”小红帽气喘吁吁地抱怨。


“你是最勇敢的猎人,这对你来说不算什么才对。”那个空灵的声音又说出让人不知所云的话。


小红帽懒得理他了,继续向上走去。


历尽千辛万苦,她终于到达门前。


在远处看和在近处看完全是两个感觉,她被这豪华奢侈的门震撼了。


“进去吧。”那个声音飘飘悠悠的。


小红帽耸耸肩,警惕地环顾四周走进去。


——又是那股莫名其妙的力量!


它牵扯着小红帽穿过幽深的走廊,把她引到一个被隐蔽于黑暗的房间面前。


她鬼使神差地敲了敲门,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,可那股力量在逼迫自己。


“你来了。”开门的是个带着大红帽子的女孩。因为光线和帽檐遮挡,并看不出她的神情与外貌,但听声音就觉得她年纪与自己相仿。


“你头上……是花吗?”一股浓烈的花香涌来,不讲理地窜入小红帽的鼻中。


“先别管那么多。”那女孩的力量大得惊人,轻而易举就把没有防备的小红帽拽了进去。


那女孩头一偏,让帽子落在地上,又踩了一脚踹远了。她蛮不讲理地将小红帽堵在门后,让她动弹不得,无处可逃。


她的房间很小,只有一张小床和桌子,除此之外,只剩下一小条道供人行走,并不方便小红帽行动。桌上整齐摆放着盘子和水果,蜡烛的荧荧微光根本照亮不了多少,反倒增添了一丝暧昧。灯光昏暗,气息氤氲,两人呼吸的碰撞,心跳声都清晰可见。


不知为什么,小红帽的脸突然染上一抹红,脸颊变得滚烫。


“你要干什么啊?”小红帽打破僵局询问。


“明知故问。”那女孩松开了小红帽,把颈上沉甸甸的项链摘下递给她。“放在桌子中央。”


小红帽不知所措,但还是照做了。


“我是罗刹绯春。”那个女孩自我介绍了一下,这个奇怪的名字让小红帽更加迷惑了。但她刚刚想逃跑的想法没有了,毕竟眼前是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女孩。


“衣服脱了。”罗刹绯春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。


“啊?你干嘛?”小红帽下意识捂住自己的胸部,质疑地审视眼前这个奇怪的人。


“要我上手?”罗刹绯春虽然话不多,但字字惊人。还不等小红帽回答,罗刹绯春那双有有力的手就攀上了她的手臂。


“!”小红帽猛地坐起来,回归了现实。


正在煮饭的阿姨被小红帽吓了一跳,转过身亲切地询问她发生了什么。


小红帽摇摇头,随便说了句做噩梦搪塞过去了。


阿姨并没有多想,为她盛好饭等她吃完便目送小红帽离开了。


5.

昨天的梦境缠绕着小红帽的大脑。她为梦中女孩疯狂的举动而震惊,为那宏伟的建筑感叹,还有那令人发指的莫名其妙地熟悉感。梦境与现实的碰撞让她惊恐万分。


就算畏惧,也要不能回头。


她鼓足勇气,往目的地走去。


这段路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,傍晚就到了那儿。因为氧气稀少的原因,浓浓的窒息感让她的大脑有些晕乎。


错落不齐的房子、皑皑白雪、异域风情的村民打扮、在村口的路牌……这几样标志性东西都和那场梦对上了!


小红帽此刻并没有精力分析,她扶着脑袋摇摇摆摆地根据路牌的指引走去。


冰冷的雪花贪婪地汲取她身上的热量,冰冷从指尖开始逐渐往全身蔓延。长期跋涉让她的体力几乎消耗干净了,疲软的双腿再也无法支撑小红帽走下去了……


她眼前一黑,不受控制地倒了下去——


可是想象中的冰冷和坚硬并没有出现,反倒是倒入了一个温暖柔软的怀中。


“啧啧啧,事儿真多。”小红帽在闭上眼前听到了这么一句话。


6.

深夜已至,宫殿的灯灭了大半,巡查的士兵也撤去了,只剩几个仍坚守着大门。


“走开。”一个平淡的女声闯入小红帽的耳中:奇怪,这个声音怎么那么熟悉……


“您怀里……是什么?”那个士兵不敢擅作决定让女士进去。


“你敢质疑我?我能回来还不够你们信任?”那个女声高昂了许多,语气中参杂了怒气。


“也对,也对。请。”尽管小红帽此刻意识模糊,他也能脑补出士兵点头哈腰的模样。


因为这怀抱太温暖了,小红帽不舍离开,所以一直闭着眼睛装昏——虽然不确定这个人的身份,但至少她对自己好啊!


鞋跟踩着地面的笃笃声像天然的助眠曲,让小红帽紧绷的神经放松了许多。她感受到抱着自己的人正在移动,并且在往一个不那么亮的地方去。


“嘎吱——砰。”她听到了开门关门声。


小红帽感受到对方把自己放在了床上。那床硬邦邦了,比不上那人怀抱的十分之一。这么装下去也没意义了,她睁开朦胧的双眼想看清对方的面庞却被震惊了——


“你是——罗刹绯春?!”正是小红帽梦里那个人,那个莫名其妙把自己锁进房间还要扒光自己的人!


“小声点,被发现了我可救不了你。”不仅模样相似,就连冷冰冰的话语也一样。


“你带我来这干什么?”小红帽惊恐,用双臂护住自己的胸部。


“你自己晕倒在村口的,你问我?”罗刹绯春边摘下那亮闪闪的项链边反问。


“……我是来找人的。”小红帽嘀嘀咕咕。


“找谁?”罗刹绯春饶有兴趣地坐在床位,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。


“额。不知道……他没说……我以为我能撑到路牌指引的地方。”小红帽有些心虚。


“你以为你是神钦定的猎人啊?还想到路牌那儿去。就算你意识清醒也去不了。”她语气中的嘲讽意味都要溢出来了。


“嗯?为什么?”小红帽一脸茫然,很显然她跟罗刹绯春比起来就是个傻白甜。


罗刹绯春挑眉,狐疑地看着眼前这个躺在自己床上的女孩儿。缓缓启唇:“我也不清楚。反正不是神钦定的人,到不了那儿。”


“在梦里我倒有被钦定过……”听完,小红帽又开始自己嘀嘀咕咕。


听到“梦”这个字,罗刹绯春的眼睛一下就亮了,她一激动就摁了一下小红帽的小腿,意识到自己失态又调整回来:“梦里?是不是有个飘荡的声音和你讲话?”


小红帽吃痛,咬着牙点点头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做的这个梦?”


“昨天做了一个……”小红帽突然顿住了,把罗刹要扒自己衣服的事说出来未免太尴尬了。“不过主要是七年前。那时候确实有个飘飘摇摇的声音说什么我是最勇敢的猎人,我被神选中了?”


“……”罗刹绯春若有所思,没有立刻给予她回应。


“嗨?还在吗?”小红帽坐起来,手在罗刹绯春眼前挥了挥。


罗刹绯春手疾眼快地抓住小红帽的手,把她紧紧握在双手中。


“帮帮我。”真是字少信息量大。


小红帽被彻底绕晕了。一会儿又是被选中的猎人,一会儿又是被神钦定,还有什么帮帮我都出来了……


“我要怎么帮你?”小红帽实在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什么可以值得利用的东西。


“在开始前,我要和你讲个故事。”罗刹绯春神秘兮兮的,一直在说谜语。“这只是一个我很喜欢的故事,没有特别的意义。只不过……我太久没和人分享了。”


“好。我愿意听你说。”小红帽立刻端正自己的态度,毕竟以前父母给自己讲故事的时候自己就是这副认真的神情。


7

“……从前,有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,她出生在一个热闹的村庄里,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。作为独生女,她理所当然享有父母所有的爱。小女孩没有辜负父母的爱,她自幼聪慧,经常被邻居夸赞。”


小红帽点点头,认真听着故事。


“可是在小女孩七岁那年,一切都变了。村子不知道被暴雪狂风侵蚀,农民的田种不下去了,商人们的布织不下去了,整个村子都陷入了生存危机。有关系的村民带着全家搬离了这里,而其他人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这片土地被暴风雪毁灭……可神奇的是,有一处地方没有恶劣天气袭卷,那便是小女孩的家。生活被毁了的村民愤怒地闯入小女孩的家,把东西摔个稀巴烂、食物掠夺得干干净净。”


“太过分了!小女孩他们也不想这样啊!”小红帽一拍床,发出巨大的反对声。


罗刹绯春摇摇头:“在生存欲望面前,人类是极端自私的。将小女孩的家一抢而空还不乐意,他们要利用小女孩家的田地耕种,并且不分享食物给小女孩和她的亲人。到后来,小女孩家的田地也不够用了,他们辱骂小女孩、唾骂小女孩一家是晦气的东西,应该烧死赎罪。”


罗刹绯春一顿。小红帽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停止了,但她还是摸了摸她的背。


“然后,小女孩的父母就被烈火燃烧至死。灵魂死在村民的唾骂中,肉体……连灰烬不留一丝。小女孩本以为这已经是他们的极限了,她想带着父母的希望活下去,她决定离开这里,寻找一个新的地方生存。可村民们不允许,因为他们不是孩子,去别的地方只会遭到嫌弃和驱赶。他们自己不好过也不让小女孩好过——恰好这时候来了一个占卜师,他身披黑色长袍,手捧巨大水晶球,在村庄中心的最高处告诉村民们:神生气了,而小女孩的村庄恰好是受害者,村民要把村里最特别的人祭奠给神才能阻止这场灾难。”


听到关键时刻,小红帽攥紧了罗刹绯春的手不愿松开。她在为故事中的小女孩悲悯,明明她也是受害者,明明她也很无辜,只是被命运捉弄的可怜人罢了……


“小女孩最后被祭献了。对吗?”小红帽咬着牙忍痛问道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罗刹绯春如实回答。


“为什么……?”小红帽一脸茫然地仰起头,与她对视。


不知何时,罗刹绯春已经从床尾移到床中了。她凑近小红帽,距离近到脸颊上的毛孔清晰可见,细长的睫毛扑闪扑闪,显得双眸更加澄澈干净,稚嫩白皙的脸颊与微张的红润的双唇,都有种让人想亲上去的冲动。


“因为没人续写。”罗刹绯春从单纯地握住变成十指相扣,她微微偏头,倚在小红帽的脖颈处轻轻呼着气。暧昧的气氛慢慢攀升,就像难以褪去的爬山虎。


小红帽感觉有些不自在,可自己生理也有些反应。不知不觉中,她脸上染上一抹绯红。这场景,和她梦里的有些像。


“亲爱的猎人小姐。我的愿望,就是这个。”罗刹绯春另一手勾住小红帽的脖颈,同时在对方耳边呼着气,引着她对自己燃起无法推辞的眷恋。


温热的气息在咫尺之间来回运转,唇舌间的寂冷顿时烟消云散,正如干涸的河道被甘甜的河水填充。纤细的手指缓缓深入可以疏解情欲的内部,陌生的触碰让它敏感地一跳,像熟睡的孩子居然被顽皮的鸟雀惊醒。对方的身子默契地进行无声的回应,一来一回地与对方承欢。脚掌微微曲起,上面青筋清晰可见,呼吸一次又一次地加重,身体也不禁有些飘忽——她们深入泥沼,不明不白地在迷乱中失去理智。


8.

清晨的光亮将小红帽晃醒,她下意识寻找身边的那个女孩,却什么也没摸到。


“特蕾西。”罗刹绯春恰好出现,从门外进来的她有一些疲惫。


“罗刹绯春……你去哪了?”小红帽又朝窗外看了一眼。“现在才六点左右吧?”


“嗯。六点。”她的眼神中有掩盖不住的落寞和感伤,朦胧灰暗的双眼令人怜爱。


“你刚刚叫我干什么?”小红帽懒得计较她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了,搓了搓自己的脑袋朦朦胧胧地问。


罗刹绯春撇过头,不再看她,也不再回答,似乎是给她自己想象的空间。她一声不吭地走在床与桌子的小道中间,把项链摆正合掌祈祷,嘴里似乎还在念叨什么。


明明昨天才和罗刹绯春相识的小红帽情绪总被她牵动,对方的喜与哀都惹得她心一抽一抽的,就连情欲都能与她共享……容下了这么多复杂情绪的心,如今却容不下罗刹绯春的半点委屈。


“你在委屈,你在痛恨。”小红帽下床,缓步走到罗刹绯春身边。


她合眼,将唯一传达情愫的方式关闭。她的心绪悄然离开,让小红帽独自陷入迷惘中。


“我们是一体的。”小红帽凑近她,鼻息惹得罗刹绯春有些痒。“别把我当外人,好吗?我……是神钦定的猎人啊。”


“你不会为了我豁出生命的。”她就像陷入深渊的生命,活力遗失在掉落的过程中,唯独剩下绝望与沉默。


六点的朝阳,温暖的风,瘦弱的身影。温柔的思念在那一刻被激起,泛起涟漪。


枫叶迭起,爱弥漫。是眼前这个女孩与自己空虚寂寞的灵魂相拥,是眼前这个女孩抚摸自己冰冷的双手传递温暖。


风将小红帽吹回命中注定的梦中,回想起时隔七年的暗示,内心汹涌的感情再也无法抑制——神的一切指引都是为了让我来拯救你,我无法再坐视不管下去了。


“罗刹绯春,我生来就是要拯救你的,梦境与记忆重合的那刻我就明白,你我相遇,是宿命。所以,将你的命运告诉我吧。我们是共生共死的,对吗?”


“……”罗刹绯春哽住,喉舌像是被什么卡住似的,沙哑起嗓:“我就是祭品。”


“你就是那个小女孩。”小红帽将事实阐述出来,这般冷静的模样让罗刹绯春有些例外。


“你不会因为他们而畏畏缩缩的。你甘愿失败、甘愿被湮没吗?”小红帽的音量不高,却坚定不移。


罗刹绯春的心一颤,她心窝的话被别人翻了出来。是啊,她在期待转折,在期待变化,在期待那些村民放他一马,期待奇迹出现——明明她期待的已经来了,为什么不和她携手相搏?


“……你能怎么样?”


“我们逃,我带你逃。”

“逃到天涯海角也不回头。”

小红帽补充道。


“好。”


呼吸缱绻,身影拉扯。


9.

“你当初为什么一定要和我……”小红帽坐在河边,光着脚丫拨弄着清澈的河水。


“把脚收起来,没看见我在洗衣服呢?”罗刹绯春没有立刻告诉她。


“啊啊,我收。你告诉我吧。”小红帽老老实实地缩回来,眨巴着双眼让人不忍拒绝。


“祭奠中的一部分。”罗刹绯春如实回答。“需要和心爱之人交合,恰好在路边遇到了你。”


“……只是这样吗?”小红帽眯起眼睛,饶有兴趣地往那儿凑凑。


“其实我早就知道那个猎人会是你了,所以才会带你回来。”


“我还以为你对我一见钟情呢。”


“你对我一见钟情还差不多。”


“我干嘛对你一见钟情!”


“那你那天晚上你还不拒绝?”


“……”小红帽语塞。她承认,确实被她的温柔所吸引,就算在一起也不亏……


小片段。

花店老板(大祭司):您早就为她们准备好了两条路吧。

神:如果你连这点都看不出来,就没有继续当我大祭司的必要了。

大祭司:抱歉。但我不明白您为什么要给他们准备两条路。您完全可以按自己的心意决定他们的结局。

神:我只给她们准备了一条路。一条死路。罗刹死,小红帽疯。

大祭司:那为什么她们最后……?

神:因为爱是不可多得的神迹。


end.


ps.“爱是不可多得的神迹”出自时空中的绘旅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